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出游 到四川西岭雪山体验南国冰雪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1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7日专电(丛峰黄粟)一直以来,人们一提到冬季旅游都会首先想到北方城市。1月6日“第6届四川南国冰雪节”分会场之一的西岭雪山正式宣布开幕,率先拉开四川冰雪旅游活动的序幕,让游客们在四川就能品尝丰盛的冰雪大餐。

  诗圣杜甫的一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使得西岭雪山声名远播。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大邑县内,距离成都95公里,因与阿尔卑斯山纬度相近,积雪从12月到

第二年3月,积雪厚度达30-60cm,加上它得天独厚的地热,使其更具有旅游特色。西岭雪山滑雪场拥有大型高山滑雪场、大型雪上游乐场、大型滑草场和高山草原运动游乐场等,可容纳2000人同时滑雪。

  据了解,此次四川南国冰雪节期间将从1月6日持续到3月,四川九寨沟、西岭雪山等著名景区将相继推出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活动。各地的游客在这里可以自由选择滑雪、森林探险、野外烤肉、民族风情篝火晚宴、山林温泉浴、骑马穿山等旅游项目,丰富多彩的民俗娱乐项目将成为南国冰雪世界的独特魅力之一。

  而在西岭雪山分会场,还将举行“2005--2006年度全国高山/单板滑雪系列赛”、“珠三角汽车滑雪集结赛”、“有缘千里来相会--西岭雪山情人节活动”、“999对新人宣誓西岭雪山”等大型旅游活动;同时,除开展有雪上摩托、雪上飞碟、雪上滑车、蛇形滑雪车等常规项目外,还不断的新增了滑索、悠玻球、场内观光车等一系列休闲娱乐项目。另外还可乘坐将滑雪场与西岭雪山主景区日月坪联为一体的全长2500米、亚洲高差最大(1000米)的观景索道去领略云海、日出、日照金山、森林佛光等高山奇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