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重庆逾九成群众有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30 法制日报

  本网重庆1月8日电 记者秦力文 重庆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今天公布了2005年度重庆群众对重庆安全感状况的调查结果,此次调查结果显示,重庆群众的安全感为91.87%,这一指标较2004年度有上升。

  新任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在视察重庆市政法委时指出,政法工作做得好不好,应该由人民来评定。这次重庆市群众安全感调查结果达到近92%,就说明群众肯定我们的政法工作。

他对政法委作出指示说,政法队伍的建设是根本,队伍水平提高了,全市政法工作也就上去了。他对政法队伍的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即确保绝对忠诚、提高执法能力、提高执法政策水平和纯洁政法队伍。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明国在介绍情况时说,据统计,重庆政法部门违法违纪主要原因是民警素质低。对此,汪洋表示:对队伍中丧失原则、不具备执法素质而犯错误的,要采取坚决措施,该开除的坚决开除,该处理的坚决处理。要在执法队伍的内部反复讲,反复宣传,要让他们不敢为、不愿为、不能为。

  调查中另一项重要内容是群众是否认为重庆治安工作有好转。对此,92.06%的群众认为2005年的社会治安工作状况比2004年有好转,这一比例较2004年的87.79%上升了2.2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郑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