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唤醒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医生8日为仍然处于昏迷状态的以色列总理沙龙再次进行了脑部CT扫描,以决定是否减少麻醉药,将其逐步唤醒。

  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说,医院计划于9日将仍处于深度麻醉状态的沙龙逐步唤醒,以判断其脑部功能受损程度。医院方面将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2时左右公布诊断结果。

  对于沙龙的病况及恢复前景,医生的态度谨慎乐观。他们认为沙龙幸存生还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严重中风导致的损伤使沙龙的政治生命彻底结束。此外,沙龙醒不过来的可能性同样存在。

  医生:决定推迟唤醒时间

  8日上午8时,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的医生开始举行会诊,以决定是否减少麻醉药,逐步唤醒处于昏迷状态的沙龙。

  会诊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医生在对沙龙脑部进行CT扫描后研究决定,将唤醒沙龙的时间再推迟一天。

  在CT扫描结束后,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说,尽管沙龙的状况仍然危急,但是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莫尔-优素福说,沙龙没有发烧,脑部肿胀已经减轻,颅压和血压等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脑部脊髓液也已被抽取干净。

  “根据这些因素,专家委员会决定在明天(9日)早晨开始将他从昏迷中唤醒的程序,”莫尔-优素福说,“当然,这还取决于总理在明天早晨之前不发生任何重大意外。”

  不过,医生们在表示乐观的同时保留了相当的谨慎。哈达萨医院的一名负责人亚伊尔·比雷恩博姆当天在接受以色列军队电台采访时说,现在就对沙龙的病情持乐观态度“为时尚早”。

  专家:沙龙生还几率“很高”

  参与救治沙龙的神经外科医生何塞·科亨在接受以色列电视2台的采访时表示,沙龙幸存生还的几率“很高”,但不可能毫发无损。

  出生在阿根廷的科亨在接受阿根廷电台的采访时说:“他也许能理解别人的话,也能讲话,但是不可能继续担任总理。”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8日在头版刊登了科亨在采访中的这番讲话,加强了外界对沙龙政治生命已经结束的判断。

  哈达萨医院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医生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也认同科亨的判断:“我们现在对于是否能将他从苏醒状态唤醒还存在未知之数……他已经不可能继续履行总理职责。”这名医生补充说,遭受如此严重的中风后,沙龙即使苏醒过来也可能出现瘫痪。

  沙龙曾同意捐献器官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媒体8日报道说,沙龙在中风发病前曾经签署了一份同意在死后捐献器官的协议。

  据《国土报》报道,去年5月,当一个以色列器官捐赠组织在以色列国会展开宣传活动时,沙龙签署了这份捐献器官协议。尽管如此,一旦沙龙遭遇不测,医生仍然需要得到沙龙的直系亲属、他的两个儿子奥姆里和吉德拉的同意才能在他去世后摘除器官。

  不过,报道质疑沙龙的器官是否适合捐赠和移植,通常情况下器官捐献者的年龄都要求在75岁以下,而沙龙已经是77岁高龄的老人。不过报道援引医学专家的分析说,如果沙龙不幸身亡,他的肾脏仍然可以用于器官移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