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自由民主党党魁酗酒成性无奈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7日,英国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肯尼迪在党内的巨大压力下被迫宣布辞职。两天前,肯尼迪刚刚承认自己有酗酒问题,曾接受过治疗。肯尼迪在自由民主党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党的利益始终是第一位的,这是我个人思想、政治信仰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所在。为此,我从领袖岗位退下。当下任领袖提名开始时,我不会将自己的名字写上去。”

  承认酗酒一场豪赌

  近几年来,有关查尔斯·肯尼迪酗酒的传闻一直在坊间流传,但他从来没有承认过。去年12月,《太阳报》首次大肆报道肯尼迪酗酒事件,肯尼迪经过与顾问协商后,出人意料地承认了酗酒行为,此举被认为是一次风险很大的政治赌博。肯尼迪和他的顾问本以为此举可以得到普通党员的信任和支持,帮助他渡过难关,但事情的发展并不如他们所料。

  5日,46岁的肯尼迪首次承认自己有酗酒问题,曾经接受过治疗。当时他宣布立即进行新领袖选举,自己也将参选。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情况急剧恶化,自由民主党的一些议员甚至汇编出一份“案件记录”,详细列举了肯尼迪与酗酒有关的一系列失态事件。

  6日,全部62名自由民主党下院议员中,包括一些高级官员在内的25人共同签署声明,拒绝接受肯尼迪领导,并威胁说,如果肯尼迪到9日还不辞职,他们就辞去党内职务。

  尴尬事件屡次出现

  肯尼迪23岁当选议员,酒精在他的生活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且很早就已经有这方面的迹象显示出来。上世纪90年代末,肯尼迪与文学编辑乔治娜·坎佩尔的恋情突然中断,原因就是坎佩尔一早上起来发现,肯尼迪正在她负责编辑的一份手稿上撒尿。类似的尴尬事件多不胜数,曾陪伴肯尼迪一起竞选的工作人员说:“他在竞选汽车中呕吐是常有的事。”

  查尔斯·肯尼迪于1999年8月当选为自由民主党领袖,曾被认为是英国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之一,他因为反对伊拉克战争以及随意亲切的风格赢得不少选民的喜爱。但近来自由民主党内不少人认为,肯尼迪的领导能力日益令人怀疑,而且缺乏布莱尔和卡梅伦那样的个人魅力。在2005年的下议院选举中,肯尼迪曾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混淆了自由民主党的税收政策,而且数次出现口齿不清的情况,遭到英国媒体的炮轰。当时肯尼迪解释说,最近忙于照顾刚出生的儿子而缺少睡眠,导致视力下降,看不清讲稿才会出现上述问题。(杜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