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浮莲“锁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水浮莲“锁江”(图)

  地处梅城郊区的梅江西阳水电站上游河段,入冬后竟成了水浮莲虐生地。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水电站大坝以上数百米江面已被疯长的水浮莲“封锁”,密密麻麻的水浮莲已将整个河面覆盖成一片郁郁葱葱的“绿地”(见上图)。

  西阳水电站工作人员称,由于他们在发电进水口采取了专门措施防止水浮莲进入,因此电站发电没有受到影响。两个月前是水浮莲的繁殖阶段,电站曾经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过清理,但无奈水浮莲繁殖能力特别强,清理的速度远远赶不上繁殖的速度,最后只好放弃。现在水电站只有等洪水来临的时候才能打开泄洪闸将水浮莲往下游排出去。

  据悉,此事已引起当地有关职能部门的关注,他们表示只能采取打捞的方式控制水浮莲蔓延,但效果并不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