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选出年度十大儿童悲剧新闻 邱小妹受虐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岛内儿童福利联盟基金会今天(9日)公布一份由全台儿童、少年所票选出的“2005年儿保悲剧新闻排行榜”,结果有超过80%的孩子认为,即将届满一周年的“邱小妹妹受虐事件”,是去年最令人难受的儿保悲剧新闻。

  据“中央社”报道,孩子眼中的十大儿保悲剧新闻,分别为第一名的邱小妹受虐致死事件,有超过84%的孩子认为最令人难受;第二名为桃园傅小弟遭刺青施虐事件;第三名为

遭妈妈连续毒打三、四个小时致死的桃园蔡小弟;台中县娃娃车闷死陈小弟事件,则名列第四名。

  第五名至第十名依序为: 五岁女童独留家中、意外坠楼死亡的新闻;不合格保姆与同居人虐童致死案件;负债家庭父母携子自杀事件;讨债公司对1岁幼儿灌毒事件;家长不堪失业压力,对孩子施虐;儿童罹患忧郁症年龄下降等新闻。

  调查同时发现,邱小妹受虐事件仍是孩子心中最害怕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新闻,有超过60%的孩童表示担心自己变成下一个邱小妹妹;其次则为桃园傅小弟遭刺青事件的有50%,及负债父母携子自杀的有41%,分别因为情节严重及大环境经济不景气,成为孩子最担心发生的情况。

  在问到谁该为儿虐事件负责时,有超过80%的孩子觉得施虐者太过分;另有一半以上者认为,社会大众太冷漠,大家都应该负起责任;不过也有11%儿童仍觉得是“小孩自己不乖”所致。

  儿福联盟执行长王育敏表示,去年1月10日发生邱小妹妹事件,虽然对台湾社会福利及医疗体系带来莫大的冲击与反省,也让政府与大众正视儿童虐待的问题,但时隔近1年,岛内仍陆续发生多起骇人听闻的严重儿虐事件,显示当局对于儿少保护工作,做得还不够好。

  据了解,这项调查是在去年12月15日至26日,针对全台2778位就读国小中、高年级或国中的学童抽查获得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