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县两会]密云水库周边将造林2.6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0:01 新京报

  京承高速二期9月通车,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今年启动

  本报讯记者从昨天开幕的密云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密云县今年将在密云水库周边造林2.6万亩,并将启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投资保护水资源生态

  密云县林业局刘小东局长表示,冬季林区正在整地,开春以后将陆续对水库周边的林业进行建设,实施人工造林、水源保护林、爆破造林等2.6万亩,加上改造低质低效的树林,今年水库周边造林改造林5万7000亩,封山育林10万亩,为强化生态屏障建设,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打下基础。

  密云今年还将投资6000万元启动“密云县重要地表水资源保护区生态建设”项目。同时,启动白马关河流域二期综合治理项目,治理河道22.18公里,流域综合治理80平方公里。

  市区达密云只需半小时

  密云县长王孝东昨日在人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密云县明年将投资5.38亿元实施城乡道路建设,其中的京承

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9月底通达县城。

  王孝东说,密兴路、密平路改造工程目前已竣工通车,密西路改造工程正进行主体施工,完成了水源路、通城胡同、育才路等19项城市道路

建设工程

  记者从密云县公路局了解到,京承高速公路二期工程总长48公里,通车后,市区直达密云仅需半个小时。

  垃圾集中消纳循环利用

  密云计划全年建设90个生态文明村,而对于建设生态文明村的一大难题———农村垃圾,密云今年将完善“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体系,回收后的垃圾集中利用,启动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使废物得到充分利用,实现垃圾的集中消纳和循环利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