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县两会]西单不会成为步行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0:01 新京报

  西城区区长林铎最关心危旧房改造,称什刹海无序建设要调整

  

[区县两会]西单不会成为步行街

  前日,西城区人大会后,西城区区长林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西城区两会期间,西城区区长林铎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区长,他最关心的是西城区的危旧房改造,但是这项工作也是最难做的。

  危旧房改造面临“三难”

  

新京报:您认为西城区的危旧房改造难在哪里?

  林铎:首先是数量大,大约6万户。并且,其中大约3万5千户在文保区,这里面还有部分是在故宫缓冲区,这给保护和改造都带来了困难。还有就是人口密度大,涉及的危旧房数量也大。

  新京报:目前西城区对这些危旧房采取了哪些措施?

  林铎:我们进行了一些试点。比如西四北一至八条文保区的改造,我们将保持现有格局不变,如果居民愿意走,那么政府给予货币安置,收购房屋,并且帮助安置,目前已经收购了20多个院子。如果居民不想走,那么我们就想办法疏解,拆除院内杂乱建筑,对房屋进行改造、修缮。政府收购的房屋将来会进行市场运作。

  西单不具备步行街条件

  新京报:有传言说西单会设置部分步行路段,是这样吗?

  林铎:目前来看,西单并不具备成为步行街的条件,西单不像王府井,西单是城市主干道,在这里,我们应该处理好交通和行人的关系。

  现在西城区正在做西单地区的环境建设规划,从宣武门到新街口,整个工程2008年之前做完。

  什刹海周边在综合规划

  新京报:什刹海现在已经成为北京城市文化的一景,但同时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您怎么看待和解决呢?

  林铎:什刹海是北京文保区中最大最好的一片,这里现在人气越来越旺,与此同时,交通、噪音、三轮车无序发展等问题也涌现出来。

  我们目前正在对什刹海周边3平方公里、核心区178公顷进行综合规划,要进一步调整沿湖景观、酒吧和无序建设。对有条件的院落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和煤改电工程,通过德内大街改造,对德胜门桥文物、梅兰芳故居、庆王府等实施保护。

  ■声音

  西城区政协委员王根香、李颖:

  学校加强干预遏制儿童肥胖

  近10年来,北京儿童肥胖症上升了5-7倍,儿童肥胖症已成为我国儿童的严重健康问题,它直接影响儿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幼儿园和小学应介入和加强对肥胖儿童的早日干预,定期进行体检筛查肥胖儿,对超重儿童要进行体重监测,对儿童肥胖症的管理要像儿童计划免疫一样进行登记,以遏制日益增加的儿童肥胖症人数。

  西城区政协委员张建民:

  赵登禹路应建抗日纪念墙

  在赵登禹路拆迁扩路的总体规划中增加设立

抗日战争纪念墙,让“街名与抗日英雄同在,警示后人不忘国耻”。纪念墙可采用道路一侧某一面临街墙,用浮雕等艺术手法,图文并茂,为市民讲述抗日英雄的事迹。

  郭丽丝和安亚荣两位委员也在提案中建议,建造佟麟阁和赵登禹两位抗日英雄的铜像,以教育后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