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嫌犯将被引渡赴美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8:31 法制日报

  英国伦敦的一家法庭1月5日作出裁决,被美国指控图谋在俄勒冈州建立恐怖分子训练营的英国恐怖分子哈龙·拉希德·阿斯瓦特可以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

  这家法庭说,美国政府已经事先做出保证,31岁的阿斯瓦特将在一家联邦法庭而不是一家军事法庭上接受审判,他也不会被认作为“敌方战斗人员”。按照美国政府的说法,如果被逮捕的恐怖嫌疑人是“敌方战斗人员”,他们将被关押在像关塔那摩监狱那样的军事

拘留中心里。在法庭作出裁决后,英国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将有两个月的时间考虑是否批准这项裁决。

  被告律师说,英国不应把阿斯瓦特交给美国,因为他将面临在不经审判下被单独监禁的巨大风险,美方会切断他与朋友、家人和律师的联系。阿斯瓦特当庭否认参与任何恐怖活动,他的律师表示将就此项裁决提起上诉。

  因涉嫌幕后策划伦敦的“7·7”恐怖爆炸案,阿斯瓦特于去年7月20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被逮捕。美国联邦检察官说,包括阿斯瓦特在内的几名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涉嫌于1999年图谋在美国的俄勒冈州建立恐怖分子训练营。

  美国联邦检察官称,参与这一计划的一名嫌疑人曾向另一名嫌疑人发传真说,这个训练营将与在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一样,“目前他们正在储备武器和弹药”。在2002年被逮捕的嫌疑人詹姆斯·乌贾阿马已与警方合作以换取较轻的刑罚,他因帮助塔利班被判处两年的监禁。

  阿斯瓦特的律师说,美国虽然保证不按“敌方战斗人员”来对待阿斯瓦特,但他们的承诺对总统布什不具有约束力。此外,在检方威胁要将乌贾阿马单独监禁并限制他与其律师的往来后,乌贾阿马才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