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对手内塔尼亚胡盛赞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9: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我认为,历史将评判他为一位伟大的领导人。”以色列前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8日称赞仍处于昏迷状态的老对手沙龙。

  内塔尼亚胡是沙龙长期的政治对手。为反对沙龙一手力推的加沙撤离计划,他在这项计划实施前辞去沙龙内阁的财政部长职务;在沙龙退出利库德集团另组新党之后,他取而代之成为利库德新掌门人。

  不过,当沙龙本月4日突发重度中风、面临生死考验之后,以色列媒体传出内塔尼亚胡决定推迟执行让利库德部长辞职计划的消息,显露内氏顾全大局一面。内塔尼亚胡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承认与沙龙政见相左,但称赞沙龙的领导才能。他说:“你可以同意或不同意他,但你不能不赞赏和尊重他的领导才能。”

  佩雷斯:支持代总理

  当天,以色列政坛另一员宿将希蒙·佩雷斯在CNN晚间档栏目中称赞代总理奥尔默特够格管理政府,支持他领导前进党参加大选。“这个人(奥尔默特)有丰富的经验。他一定能延续沙龙的政策,”佩雷斯说。佩雷斯去年12月退出工党,与沙龙合作,但尚未加入前进党。

  根据本月6日媒体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即使没有沙龙领导,前进党也能轻而易举地赢得3月28日的大选。

  不过,鉴于沙龙政治生命已经宣告终结,前进党必须选出一位新领导人。佩雷斯说,自己可能争取加入前进党的竞选议会名单,但不会挑战奥尔默特的党内领导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