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发两起污染事故 河南将对污染隐患拉网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一月十日电(记者 赵敏)记者从刚刚召开的河南省污染事故隐患排查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南省将对污染事故隐患展开一次拉网式排查,从源头上杜绝各类重大污染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近期河南省接连发生了两起影响较大的污染事故,对该省敲响了环保警钟。其中,本月五日上午十点,黄河支流伊洛河发生一起柴油污染事故,巩义市第二电厂的柴

油罐泄漏,约有十二吨柴油经南石河外排,约六吨柴油进入伊洛河,少量油污由伊洛河进入黄河。事故发生后,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指挥部并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通过努力,这起柴油污染事故得到了有效控制。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立即对各类重点污染源和危险化学品环境污染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尤其是对可能引发污染事故的各类重点污染源及生产、使用、储存、运输危险化学品的企业,要进行逐家排查。

  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限期监督其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要坚决实施停产整顿;布局不合理的要定出规划逐步迁离人口稠密区。对污染重的化工企业,各地要进一步严格准入政策,确保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不具备条件的坚决不让试生产。

  会议还要求,各级政府必须尽快建立健全污染事故处置预案。有关部门要按照应急处置预案中规定的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对于发生的污染事故,或者应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的,不仅要追究地方政府、企业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