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对大陆出超近四百九十八亿美元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日电台北消息:台湾“财政部”九日公布,去年十二月单月贸易出超金额达二十九点二亿美元,创历年单月最大出超值。累计全年出超总额达七十七点九亿美元,比前年增加十六点六亿美元,增幅达百分之二十七点二。其中,对香港和大陆出口值七百一十六亿余美元、进口值二百一十八亿余美元,出超金额四百九十七点九亿美元,均创历年新高。对大陆的出口占总出口的比例近四成,也是一个新高纪录。

  据《中国时报》和《工商时报》十日报道,“财政部”表示,数字显示台湾对大陆依存度越来越高。

  根据数据资料,去年十二月单月对香港及大陆出口金额为六十八亿三千三百一十万美元,仅次于去年十月的六十九亿三千三百八十万美元,为历史次高;和台湾与美、日、新加坡、韩国等主要出口目的地相较,其出口额仍占最大宗,比例近四成,该比重创下历史新高。而全年对大陆的出口依存度为百分之三十七点八一,也创下历年新高。

  若以产业别区分,出口至大陆前五大产业包括电子产品、光学器材、化学品、塑橡胶及其制品,以及机械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