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是挑战,它是艰辛的,但不是高不可攀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06:20 中国青年报

  环境是成就创新的土壤。总公司支持、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为我们提供了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总公司一贯鼓励科技人员要突破自我,敢于挑战权威,勇于创新,认可和奖励作出贡献的技术人员,这极大地激励了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就有风险,总公司提出的“鼓励创新,允许失败,宽容失误”的指导思想,为广大职工的技术创新放开了手脚。

  理论知识的积累是成就创新的条件。几年来,我先后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完成了计算

机应用、英语两个专业大专课程,现正自学计算机网络本科课程。进厂10余年来,我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计算机、自动化、仪表等控制理论知识,并运用于实践。1995年,我曾自编杀毒软件,为一炼钢4号板坯工程调试计算机清除病毒,从而保证了工程调试的顺利进行。

  创新是艰辛的工作,充满阻力、风险,也会遇到挫折和失败。必须要有敢于创新和承担责任的勇气,也要有吃苦和拼搏的精神。我在混合站控制的开发过程中,经历了反复实验的失败和挫折,也常常是在现场调试一整天,到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吃晚饭。而夜里在迷迷糊糊中又常常因脑海里一闪而过的一个控制思路在凌晨三四点钟爬起来再进行设计。在调试到一半的时候,也曾全盘否定,推倒重来,但坚持使我最终成功。

  创新并不神秘,也不是高不可攀。“创新就在身边”,“创新人人可为”。只要爱岗敬业、不断学习和积累实践经验,不断解放思想,不怕挑战,树立信心,只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去努力拼搏,就一定能作出创新业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