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燕”为万名外来务工者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4: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看似身强力壮的外来务工人员,由于缺乏保健意识和医疗保障,其实很需要健康关怀。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浦东将实施“飞燕计划”,年内为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

  记者了解到,目前浦东新区外来务工人员约70万人左右,以18~39岁之间的“年轻力壮型”居多,但他们的健康状况却不容乐观。去年新区总工会为近1万名外来建设者送去免

费体检,结果显示,36.2%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健康异常情况,以高血压、心律失常等常见病和多发病为主。

  专家分析,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保健意识淡薄,总认为自己身强力壮不会生病;即使感觉到身体有些不舒服,通常也舍不得去医院体检或就医;又由于他们不属于城镇医疗保险范围,更加“怕看病、看不起病”。

  据透露,由新区社会发展局和总工会共同实施的“飞燕计划”,将在今年3月至5月其间组织新区部分医疗机构,为1万名在新区企业工作2年以上、且近2年来都未曾体检过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让他们能及早发现身上的健康隐患并及时治疗。

  免费体检的费用由新区总工会、医疗机构和外来务工人员所在企业共同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