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建设小康社会靠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1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9日下午举行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时指出,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根本要依靠两大动力, 一靠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二靠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有力支撑。

  温家宝指出,国务院最近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是中国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对科学技术发展进行的第一次全面规划,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制

定的第一个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是指导未来15年我国科技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温家宝指出,制定和实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对于实现新阶段发展目标,应对世界科技革命和提高我国竞争力,加快中国科技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根本要依靠两大动力, 一靠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二靠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有力支撑。

  必须紧紧把握世界科技发展的趋势,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促进中国科技事业的更大发展。要认真实施《规划纲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