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市2006年实事项目重点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2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一月十一日电(刘立涛)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焦扬向媒体介绍了二00六年该市将重点落实的十件为民服务实事项目,焦扬称,今年的实事项目将坚持“雪中送炭”原则,以解决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困难为主要目标。

  在公布的今年十件实事项目中,列在首位的是新增就业岗位五十万个,并为三十万就业有困难的人员建立个人职业培训补贴账户,同时还将完成五万名郊区农民的职业教育培

训。增加就业已经连续多年被列入上海市实事项目的首位。

  今年的实事项目还增加了对残疾人士的帮助。焦扬说,现在上海有三万名聋哑人,他们很多人除用手语进行日常交流外,目前越来越多的人依靠手机短信与他人交流。据统计上海聋哑人每月人均发送短信在六百条以上,今年上海市政府将向聋哑人提供每人每年六百元的通讯补贴。另外,今年政府还将为三千五百名重残无业人员提供养护服务,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目前上海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已达一百四十万,人口老龄化带来的诸多问题也成为政府的关注重点。在已有的养老服务基础上,上海市计划今年将新增一万张养老床位,为两万名独居老人安装紧急呼叫装置,新增五万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新建二十家示范型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据介绍,今年上海政府实事项目是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调查了解广大市民意愿基础上,从五百多条具体意见中选出的。实事项目涉及就业、公共卫生、住房保障、环保和应急救援等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