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我省清偿拖欠工程款56.2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洁)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一大批关乎百姓生活、关系农民工生产生活环境、清欠工程款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省建设厅厅长朱正举介绍,建设系统列入省委、省政府十项“民心工程”的各项工作得以圆满完成:解决了2.1万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城市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改造供水管网389公里;建成6座污水处理厂、3座垃圾处理场,增加绿地4100公顷
;铺设盲道362公里,建设无障碍大中型公共建筑589座、居住小区188个。

  据介绍,我省清欠工作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以清理政府拖欠为重点,至去年底,全省清偿拖欠工程款56.26亿元,占拖欠总额的88.39%。其中政府投资工程清偿28.11亿元,清欠比例达99%。提前完成国务院要求的目标。其中,承德、秦皇岛、唐山、邢台、沧州全部完成政府投资工程清欠工作。

  去年我省拆迁城镇房屋310万平方米,均符合拆迁计划,基本做到了拆迁行为合法、补偿到位,维护了被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较好地解决了一大批拆迁住房问题。

  改善了建筑农民工生产生活环境。我省规模较大、工期较长的施工现场,绝大多数设置了符合标准的宿舍、食堂、澡堂、水冲式厕所、娱乐学习室等设施,施工现场的面貌发生了质的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