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罐车超载汽油泄漏 交警紧急救护避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02: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鹏通讯员赵走肖、杨丽佳)千钧一发,淡黄色的汽油液体正从油罐体侧面出油阀处不断向外喷出,四周却正在聚来越来越多的围观司机和拥堵车辆,汽油一旦遭遇明火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1月10日下午15时,高速交警容城大队值班人员接到司机报案称,保津高速公路保定方向98公里处一辆重型罐式货车式货车停在路边,车载汽油状的液体正在向外泄漏,害怕有
危险后边的司机谁也不敢前行,附近路段造成了严重的堵车。

  接到报案后,副大队长赵走肖立即带领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民警紧急启动《危险化学品车辆事故处置预案》,负责路面执勤的三中队火速赶赴雄县分流西行车辆,备勤中队、办公室民警一边赶到现场抢险,一边向雄县当地有关部门求援寻求帮助。一时间,警车、消防车往返飞驰,高速路上警笛急鸣。

  民警一边通过交通管制划分隔离区控制过往车辆,一边抢修油罐车阻止汽油进一步外泄,并对路面上的汽油进行稀释清理。直到下午17时30分,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辛苦努力现场才终于化险为夷,油罐车被重新密封严实,路面上的汽油得到妥善清理,附近路段也逐渐恢复通车。

  经调查,油罐车司机姓崔,系我省蠡县南庄镇中刘佐村人,严重超载是造成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民警发现,该车不仅没有危险物品押运员及操作证,也没有办理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证,而且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还存在超载违法行为。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崔姓司机行政拘留并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例》对其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