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航天专家应邀访问香港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1日电(记者潘晓燕)香港大学黄丽松演讲厅11日下午响起阵阵笑声和掌声,一场关于中国载人航天历程的演讲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听众。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戚发轫教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一个个有趣的故事带领听众走入中国航天事业从零开始的漫漫征途。

  这是北航代表团有关中国航天事业的讲座之一。应香港多家高等学府以及香港高等院校教职员联会的邀请,10日抵港的北航代表团将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为香港听众举办多场有关航天知识的讲座。

  作为神舟五号飞船系统总设计师以及神舟六号飞船系统设计顾问,戚发轫教授从听众最关心的航天器设计讲起,向听众介绍了载人飞船舱内温度如何保持恒定,如何向人供氧,以及通过设计和航天医学专家的帮助,使航天员自主出舱等问题。

  他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经起步,但与世界先进国家还有差距。但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累,中国已经拥有一支能吃苦和能攻关的设计师队伍,同时也形成一种讲科学性,重团队精神的航天文化。

  据主办者介绍,其他航天专家蔡国飙、张晓林、钟群鹏等也将从不同角度向香港民众介绍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历史、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