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前提现者突增银行取款苦等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2:35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崔致梁责任编辑 程佳

  胡先生是单位的出纳,昨天到银行取款,令他想不到的是,他和其他150多人在银行门口苦苦等待了近4个小时。昨天上午,上海某银行桃浦支行因为春节前现金流量突增,加上资金来源环节没有处理好,致使银行企业窗口人头攒动。

  “我拿到的预约号码都快到150号了。”胡先生说,“我8点47分到的,银行工作人员开始发预约号码,说钱款一时半会不能到。”胡先生告诉记者,企业等待取款的人太多,以至于把大厅里所有的座位坐满,还堵塞得“水泼不进”。“银行的负责人说,今天拿不到预约号的估计拿不到钱。”胡先生和该银行支行负责人交涉时获得的信息是“天雨路滑,运钞车可能堵了”。对于银行给予的这个说法,胡先生和其他几个单位取款人员予以了质疑:即使道路拥挤,银行完全可以从其他兄弟银行“同业拆借”。“我们怀疑他们备用金不足。”胡先生说。

  “我在里面苦苦等了将近4个小时。”胡先生说,12时25分运钞车到达,他终于在12时55分拿到了钱款,“我离开银行时,后面还有很多人在排队取钱。”

  对于数百人苦等4小时取款一事,该银行支行行长告诉记者,春节前现金流量很大,他们支行早已提前做了准备工作,“我们在几天前就已提前向上级银行预约,但今天的现金支付量是平时的5~6倍,加上资金来源环节没有处理好,耽误了一些时间。”该行长还告诉记者,这种现象此前就有,“由于存取款不确定性很大,将来也有可能发生顾客一时半会取不到钱的情况。”

  据了解,该银行是一家股份制银行,数千亿元总资产,在上海有近400个营业网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