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及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表彰“12.13”事故有功人员我省两司机获“火车头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8:4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从贵阳铁路电力机务段获悉,昨日,铁道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作出决定,表彰2005年12月13日,在湘黔铁路重大路外伤亡事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贵阳机务段司机何筱宾、副司机李勇及怀化机务段司机胡岳南、副司机黄伟值。授予何筱宾、李勇、胡岳南、黄伟值四同志“火车头奖章”各一枚,奖金每人10000元。同时授予贵阳机务段运用车间湘黔车队、怀化机务段运用车间第一车队“火车头奖杯”。

  2005年12月13日凌晨3点54分,由贵阳机务段机车司机何筱宾、副司机李勇(共产党员,29岁)执乘的10727次货物列车运行在湘黔线冷水铺至波洲间K494+750M处发生重大路外伤亡事故。事故发生后,司机、副司机在身体多处受伤的情况下,临危不乱,忠于职守,并采取果断措施,拦停疾驰而来的由贵阳开往上海的K112快速旅客列车(本报曾作报道)。

  作者:唐昌亮 苗国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