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产品抽检不合格企业可获免费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5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永)昨天,合肥市质监局向全社会承诺推行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十项新措施。据悉,这十项措施分别是:

  1、免费为来肥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工业企业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免费上门为企业代办商品条形码申报工作。外商投资企业申领组织机构代码证由规定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内办结。

  2、对注册资金200万元以上企业,在证书年检或到期换证期前,除统一公告外,免费实行逐户告知。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时间在原有基础上延长2个月。

  3、企业制订的产品标准,经企业按照《标准化法》组织专家审定后,材料齐全的,免费审查,当场办结。对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企业申请采标标志的,免费上门提供指导和服务。

  4、免费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培训。

  5、对招商引资食品生产企业申办生产许可证的,受理申请由法定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6、对企业申请制造计量器具生产许可证,材料齐全的,由法定1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7、对符合特种设备安装、维修、改造告知手续办理要求的,由法定5个工作日缩短为当场办理。对符合办理新增特种设备注册登记要求的,由法定15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内办结;一次性办理数量较少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

  8、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中国名牌、国家免检和安徽名牌产品,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局领导带队上门服务。

  9、在执法检查中,对首次发现的一般性违法行为,责令整改并给予帮助,不实施处罚;对危及安全或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快速反应,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处理。

  10、对不履行职责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人员予以责任追究,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领导人责任;对影响和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坚决查处,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查必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