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德庆贡柑问鼎“中国柑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一月十二日电 (黄耀辉 谈细育 龙许) 在历时一个月的首届中国品牌水果擂台赛中,擂主广东德庆贡柑在国内柑类产品中独占鳌头,摘得“中国柑王”桂冠,擂台赛组委会今天下午专程到当地举行“中国柑王”奖牌颁发仪式。

  据介绍,在首届中国品牌水果擂台赛上,农业部果品及苗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出据的检测报告显示,德庆贡柑的二十五项指标完全符合国家绿色食品标准,其中可溶性固

形物为百分之十二点六,固酸比为二十二比一,可食率为百分之七十九点四,认定德庆贡柑为“中国柑王”。

  贡柑是桔和橙自然杂交的稀有品种,在德庆贡柑有着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因口味极佳,自古被选为御用贡品。

  德庆贡柑先后获得“中华名果”、“中国绿色食品和A级产品认证”、“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原产地保护标记注册认证”等称号,该县也因获得“中国贡柑之乡”、“中国柑桔产业十强县”殊荣。

  有“卖柑书记”之称的德庆县委书记、县长谭培安,请专家为贡柑树品牌建市场。据悉,目前已建立了一百三十多个遍布珠三角、长三角、京津、东北、西北、西南、港澳等五十多个大中城市的贡柑营销网点,每天向外发货六百五十多吨。

  记者从当地获悉,该县六万多农户中,有三万多户种植了贡柑和沙糖桔,至今年种植总面积已达十五万亩,投产面积七万亩,总产量超十万吨。当地官员表示,该县计划到二00七年发展至二十万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