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差瓦立:泰中在解决贫困问题等方面合作前景广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张量)泰国前总理、泰国扶贫委员会主席差瓦立今天在此间说,解决泰国的贫民问题需要与周边国家共同努力,泰中两国在解决贫困问题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前来中国访问的泰国前总理差瓦立今天到《中华英才》半月刊社访问。他与王霄鹏社长会谈时说,贫困问题是一切社会问题的重要根源,因此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解决贫困问

题首先战略部署要清晰;在解决贫困问题的组织机构中要有穷人的代表参加,富人、穷人要建立起共同的信念,树立坚定的信心;解决贫困问题不能等待,泰国现有八百万贫困人口,这是迫在眉睫,急需解决的问题。

  差瓦立说,我虽然在二00五初退出泰国政坛,但目前泰国有的地区局势还不稳定,作为一位有责任心的国民,应该为国家出力,所以,应现任总理他信的要求,出任扶贫委员会主席。

  差瓦立说,泰国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是:穷人的债务问题;农村的穷人有地耕;城里的穷人有工做。要解决上述问题,就要制定有利于穷人的法律、教育体系、社会保险、经济结构。

  差瓦立说,中国在解决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方面,已经取得不少经验,此次访问中国,就是要拜访中国的有关部门,就泰中共同扶贫工作进行交流与合作。他表示,泰国与中国在眉公河流域开发方面,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解决贫困人口脱贫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前景。

  访问结束后,王霄鹏社长宴请差瓦立一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马文普等出席了宴请。

  据悉,泰国前总理差瓦立一行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访问中国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