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送电工程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进通讯员刘希)记者昨日获悉,作为南区的重点工程项目,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配套建设的总投资1.35亿元的220千伏送电线路工程,日前竣工并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南沙电网的主骨架已经形成。为确保南沙7大工业产业项目相继投产的电力需求,到2010年南沙区将投入39亿元用于电力建设。

  送电线路全长36.6公里

  据了解,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是为广州丰田汽车公司配套生产热轧镀锌钢板的生产厂,保证JFE钢板厂按时投产对于广州丰田汽车今年六月下线具有重要的意义。近日竣工的该送电线路从番禺220千伏鱼飞变电站起至广州JFE钢厂专用变电站,全长约36.6公里,按220千伏双回路架空设计,降压至110千伏运行,新建220千伏铁塔139座,110千伏铁塔2座。为确保该工程能按时完成,自去年3月2日工程开工后,南沙区土地中心(业主单位)与南沙工业园公司(代业主单位)等单位,克服了工期短、施工条件差难度大、环境复杂、征地拆迁困难多工作量大等难题,仅用9个月就完成施工任务。该工程标志南沙电网的主骨架已经形成。

  拟新建14座变电站

  据了解,为了满足南沙区未来发展对电力需求的需要,南沙区政府根据用电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规划和制定了变电站的建设和电网结线方案,2005年到2010年将投入39亿元用于南沙的电力建设,为南沙区的经济腾飞提供坚实的基础。其中,将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3座,110千伏变电站10座。这些核心变电站的建成,南沙用电可以直接连接到全省电网上,将改变以前从番禺鱼窝头中转送电的历史。

  另外,南沙区政府还将投资3500万元,为解决广州广钢气体有限公司用电问题而建设110千伏的专用变电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