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售点炒票 加价双倍返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肖精华、张大智)旅客发现广铁集团的联网售票代售处存在加价炒票等现象,可以拨打电话投诉了!而且经查实后旅客可获得重奖!为切实维护旅客权益,强力整治屡禁不绝的炒票现象,广铁集团及公安部门再出重拳。

  日前,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俊光,党委书记何玉华,广州铁路公安局局长薛志刚代表广铁集团公司,向广大旅客郑重承诺:该公司在广东地区设定的售票处

、代售点如出现售票加价收费的现象,经查实后,将给购票者按双倍的标准返还加价金额;对举报非法代售处所和倒票分子的人员,经查实后,给予重奖。这是该公司在推出学生、外来工团体订票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后的又一重大举措,这也是广铁首次在春运中向社会作出此类公开承诺。

  据悉,广铁集团共659个联网售票代售处,其中广东省内525个,广州票务中心又占了188个。广东历来是全国春运的重点地区,供需矛盾突出。近期,又有少数不法分子乘机加价几十元至过百元不等倒卖火车票,不仅严重损害了旅客群众的利益,而且扰乱了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

  对此,广铁集团郑重作出了上述维权服务承诺,并在广东地区所有正规售票场所和车站张贴承诺公告,还重新公布了该公司在广东地区设定的售票处、代售点的名称及其地址。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不要上不法分子的当,同时希望广大旅客群众检举揭发不法之徒,一旦发现有该公司在广东地区设定的售票处、代售点出现售票加价收费的现象,经查实后,将给购票者按双倍标准返还加价金额。一旦发现有“黄牛”炒票、行骗动向,可立即拨打广州地区的020-61323888、020-61323988、020-61350018,深圳地区的0755-25589506,惠州地区的0752-5822288,肇庆地区的0758-2836004等“打炒”电话。一经查实,举报有功人员将受到重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