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Ⅲ标准: 消费者“淡化”经销商力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环保局宣布,从12月30日起,北京将率先在全国实施机动车排放的国Ⅲ标准,未达到国Ⅲ标准的新车将停止在北京销售。对此,日前记者走访南京车市,了解经销商与消费者如何看待国Ⅲ标准?

  消费者购车计划未受大影响

  南京购车者是否关心国Ⅲ标准?记者接触部分消费者发现,相对于排放标准,消费者更多关心的是汽车的外观及安全性能。一位即将购车的张先生向记者坦言,由于并未听到南京将实行国Ⅲ标准,所以买车并没有多考虑排放标准问题,并且觉得南京也不会这么快实施国Ⅲ标准,即使实施不可能一下子“一刀切”,所以不会因为车型未达国Ⅲ标准而改变购车计划。

  经销商借机做文章

  虽然消费者对汽车排放标准未予重视,但经销商却趁机做起文章。记者见到有经销商在车辆的挡风玻璃上贴上告示,醒目写上“本车排放达到国Ⅲ”的字样。如果是达到国Ⅲ的车辆,销售员往往会将其排放作为一个重大优点主动向顾客介绍,强调已经达到国Ⅲ。如果仍是欧Ⅱ的车辆,销售员往往不会主动提及,待顾客提问时则进行一番解释。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近两年上市的新车多是达到国Ⅲ或国Ⅳ水平,例如经济车中威驰1.5、新赛欧、05款富康16V、飞度、雨燕、05款嘉年华、05款捷达、派力奥1.3自动档等,中档车花冠、宝来1.8、景程、远舰、凯越、爱丽舍16V、东风标致307等,中高档车帕萨特领驭、天籁、马自达6、蒙迪欧、毕加索、途安、雅阁等。据悉,2007年7月1日,全国轻型轿车将实施国Ⅲ排放标准。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未达国Ⅲ标准的车型主要是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和SUV。为了配合国Ⅲ标准实施,不少厂家表示将大规模升级,奇瑞QQ、北京现代等车型也将推出国Ⅲ版。按照以往惯例,这些新车上市之前,旧款车可能会出现低价清库。

  南京日报记者何娟娟

  链接:国Ⅲ标准

  国际上从环保角度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测试标准。7辆执行国Ⅱ标准的汽车,相当于1辆化油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14辆执行国Ⅲ标准的汽车,才相当于1辆化油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而国Ⅳ标准要求更高,更臻完美。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