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磨坊失窃案告破黄永玉名画失而复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石磨坊失窃案告破黄永玉名画失而复得(图)

  黄永玉见到失而复得的画作非常开心。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黄戬生摄影报道)由广州艺术沙龙石磨坊珍藏的六幅国画大师黄永玉画作上个月被盗(详件本报2005年12月27日《黄永玉两幅名画被窃?》报道)

,广州警方仅用十多天时间即破案。昨日,81岁的黄永玉特地从湖南赶到广州感谢广州的警察,并称赞广州警方破案动作神速。

  据介绍,2005年12月26日凌晨,由石磨坊珍藏的六幅黄永玉画作被盗,同时失窃的包括一批纪念金币,总价值约2000万元。此案得到市、区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仅用了10多天时间即破案。据透露,疑犯在江苏南通落网,所盗物品除部分纪念金币已出手外悉数追回;疑犯为石磨坊以前聘请的一名保安,对黄永玉作画、赠画的过程均十分了解,属典型的监守自盗案件。

  黄永玉恢谐地表示,得到画作失窃的消息后,他就开始犯愁:“追得回来最好,可如果追不回来,我还得再重新画,有道是除却巫山不是云,再来一次肯定没有第一次的精彩;没想到广州警方的动作这么快,我不用再犯愁了。”

  据悉,这六幅画作包括一幅6米×2.3米的《鹭鹰荷花图》、一幅4米×1.1米的《金松图》,及四幅分别为鼠、猴、羊、马的生肖画作。业内人士透露,黄永玉的作品目前拍卖价高达每平方尺10万元左右。这六幅画价值就达上千万元。值得庆幸的是,失而复得的画都完整无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