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网单打战略还是为双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2 中国青年报

  澳网女单正赛史无前例地出现了7名中国内地姑娘的身影,这表明中国女网的“单打战略”已经初步取得了成效。但有关方面表示,实施这一单打战略的根本目的还是要确保北京奥运会的女双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已于今天从北京飞往墨尔本,当地时间明天,中国的3名女将李娜、李婷和彭帅将分别迎战各自的对手。

  由于在前三轮都有可能遭遇包括小威、莎拉波娃等在内的一流高手,目前普遍的预测是,中国队虽然有7名选手进入女单正赛,但最终却很难有队员实现闯过三轮的历史性突破。

  网管中心新闻发言人谢弥青今天向记者表示,“奥运会网球项目的参赛资格是和单打的世界排名挂钩的,我们加强单打实力,实际上也是为了保证网球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有更多的队员可以选择,以便更好地完成金牌任务。”

  正是基于这一考虑,网管中心在雅典奥运会后明显加大了对女单项目的重视程度,包括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在内,所有的中国女队选手都必须单、双兼项。据谢弥青透露,在单打比赛之外,中国队已经确定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参加本届澳网的女双比赛,其他选手如何搭配参加双打尚在研究之中。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