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男篮世锦赛遭遇“美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2 中国青年报

  2006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今天下午举行,中国男篮被分在D组,同组的对手有美国、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和塞内加尔队,比赛将在日本札幌进行。

  本届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五个不同城市举行。24支球队分在四个小组,各组前四名将进入淘汰赛,再通过交叉淘汰决出冠军———冠军将直接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参赛资格。

  国际篮联对前往抽签现场的专家进行了询问,不少专家认为,中国男篮所在D组,是这届世锦赛的“死亡之组”。“这一组拥有篮球超级强队美国队和奥运会银牌得主意大利队,同时还有传统强队波多黎各队———他们在奥运会上赢过美国队,因此,对另外几支球队来说非常艰难。”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谈到抽签结果时说:“美国、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都是比较强的对手,对于这个结果,我们将在夏天的热身中作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安排。至于中国男篮的世锦赛目标,要由我们分析了对手,通过下一阶段国家队的集训和提高,再与主教练商议后确定。现在定目标还早。”

  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在得知分组情况后表示,他很了解这些欧洲球队,也认识很多欧洲球员,这应该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参加比赛,永远都有机会,关键在于你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尤纳斯说,“我希望自己可以带领中国男篮在小组出线,但是这取决于我们的备战工作,还有整个队伍集训时候的提高和改善。”

  中国男篮队长李楠则认为,中国男篮和波多黎各交过手,但“和我们不同,欧洲那些队伍每年的球员都不一样。2002年打世锦赛的球员,很多都没有参加奥运会,人员流动特别大。所以现在很难对他们的水平作出评价。”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