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大雪造成死亡人数增至9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9:52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东京1月15日电日本14日又有5人死于与大雪有关的事故,使日本近期大雪造成的死亡者总数增至90人。

  日本火灾和自然灾害管理部门说,大雪造成的死亡事故多数发生在农村地区,死者年龄大都在60岁以上,是因房屋不堪积雪重压坍塌、或在清理屋顶积雪时发生事故而遇难的。

  日本气象厅发布警告说,降雪较多的山区因气温会升到零度以上,融化的雪水很容易引起泥石流,形成新的灾害,也存在发生雪崩、水灾的可能。日本气象厅还预报说,在未来24小时内,日本东北部、中部和西部一些地区还将有降水和强降雪天气。

  去年12月上旬以来,寒流不断袭击日本沿海地区,使当月成为日本有记录以来最寒冷的一个月。同时,这些地区大雪不断,一些地方积雪厚达4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