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市长选情民调:郝龙斌呼声最高宋楚瑜居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01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6日电保署长”郝龙斌呼声被视为最高。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在选民心目中,目前有意问鼎市长宝座的众人当中,郝龙斌被认为最适合代表泛蓝出马,沈富雄则被视为泛绿阵营头号战将。

  据台湾媒体报道,郝龙斌现阶段以23%的支持度领先群雄;宋楚瑜以8个百分点的票源居次,不过58%的选民并不赞成他参选。

  由于马英九已经无法连任,泛蓝阵营中有意接棒者不乏其人,目前以郝龙斌较受到瞩目。调查发现,29%的选民认为郝龙斌最适合代表泛蓝参选。吴敦义、蒋孝严与宋楚瑜三人获得的青睐度在伯仲之间,均在7个百分点上下。丁守中也获得近6个百分点选民的认同,叶金川和李敖各受到4个百分点左右选民的支持。

  至于泛绿方面,目前已表态角逐的沈富雄,被选民视为最能代表绿营的主将。调查发现,34%的受访者认为沈富雄最具资格,15%民众偏爱蔡英文,11%的人表示罗文嘉才是头号人选,3个百分点的选民觉得汪笨湖是最佳选择。

  深入统计分析发现,郝龙斌除了获得32%泛蓝选民支持外,还受到14%泛绿选民的认同,此种“蓝绿通吃”的特性,使他脱颖而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