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十条出省国省道全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02 南方都市报

  粤十条出省国省道全通车

  分布在粤北和东西部山区市县,将改善我省与邻近省区的陆路交通条件

  本报讯(记者龙科通讯员赵华)今天,我省“十五”期间始建的最后一条出省通道——国道G106线韶关仁化锦江水库至湖南交界段改造工程建成通车,这标志着“十五”期间始

建的广东省通邻省(区)10条国省道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经济区对邻省的经济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今天上午,我省通邻省(区)十条国省道建成通车庆典将在韶关市仁化县广东桥举行,庆贺我省公路建设历程中这一大喜日子。

  出省国道G106线仁化县广东桥至锦江水库段起于湖南与仁化县交界处的广东桥,途经仁化县城口镇、下村、滑塘凹、上寨、恩村、马岭、猪交洞、油河塘、新村,终点位于锦江水库上围段,全长23.52公里。工程于2005年12月完工。

  在通邻省(区)10条国省道建设过程中,我省公路部门克服了地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等重重困难,相继完成了10条国省道的改造建设任务。改造建设里程共计382.7公里,其中包括国道146.8公里,省道196.7公里,县道39.2公里;新增一级公路70.8公里,二级公路285.9公里。

  建成通车的10条国省道均分布在我省的北部和东西部经济欠发达的山区市县,它们的建成将促进山区县市和东西两翼不发达地区经济的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善省内地区发展不平衡状况。同时,10条国省道的建设将改善我省与邻近省区的陆路交通条件,将广东与邻省的经济命脉更紧密地连接起来,相互间的经济交流将更加频繁和深入,并进一步增强了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经济区对邻省(区)的经济辐射能力,为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推动力。

  (图表略,详见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