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几天暖中带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夏天)广州的温暖天气看来还要持续下去,前两天“飘”至广东的一股弱冷空气还没来得及“表现”就减弱东移。在目前的天气条件下,未来几天羊城还将是暖中带霾,空气质量一般,虽然不用遭受“寒苦”,可是市民应注意灰霾侵害,适当减少户外运动。

  大部分地区出现雾或轻雾

  前天,广东大部分地区出现雾或轻雾,能见度差。在变性高压脊控制下,昨天早晨,广州最低气温为14.4℃,有轻雾,最高气温则为25.5℃,比14日上升0.8℃,相对湿度56%,能见度6公里。由于温差变得不大明显,这也方便了大家穿衣。

  前两天南移的弱冷空气,由于其本身较弱,到达南粤大地后几乎没有任何“表现”就已变性,连小雨都没有“挤”出一点便被南方暖气流给“吃”掉了。气象专家称,如果广州最近的温暖天气持续,到春节期间气温可能会相对下降,变得冷一些,但是也不会像上次寒潮来袭时那么冷了。

  最近,大家抬头望天,总是看见天空一片灰蒙蒙,这是空气中的杂质在作怪,在早晨往往表现为雾,在白天相对湿度下降时就表现为霾了。

  冷空气是霾害唯一“克星”

  气象专家介绍,最近全省普遍出现雾或轻雾,而霾却偏偏独爱广州,总是“流连忘返”。从气象学的角度说,冷空气是霾害的唯一“克星”,如果要依靠大自然的力量,那么人们“云开霾散”的期望只能寄托在下一个降临的冷空气身上。就目前而言,可以采取的一些人工手段如增加空气中的水汽含量,使包含着杂质的雾气变成雨水降下来,由于成本较高,可操作性不强。

  民谚说:“大雾不过三”,意指一年中要是连续有三天大雾,冷空气就要来了,但是现在出现的多为轻雾,冷空气一时半会还真来不了,因此灰蒙蒙的天气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气象台预报,广州今日多云有轻雾,16到25℃;明日多云到阴有轻雾,16到25℃。近期能见度教差,适逢春运,专家提醒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

  

未来几天暖中带霾(图)

  

未来几天暖中带霾(图)

  

未来几天暖中带霾(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