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主审法官提出辞呈 老萨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表示热烈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消息灵通人士15日说,负责审判伊前总统萨达姆的伊拉克高等法庭主审法官阿明因“压力过大”已于日前提出辞呈,而法庭正试图挽留阿明继续担任主审法官一职。

  针对萨达姆及另外7名被告人的审判将于本月24日重新开庭,目前不清楚阿明是否会收回辞呈主持审判。据悉,阿明辞职原因主要是工作过于“艰难”。一名接近阿明的消息灵

通人士说:“阿明正受到巨大的压力,整个法庭也正受到政治压力。”

  伊拉克高等法庭人士说,即使阿明的辞呈被接受,也不会影响审判的进程,因为马上会有人接任阿明的主审法官一职。舆论认为,阿明的辞职虽然不会阻碍审判的进行,但会使审判更具争议。

  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对阿明辞职的消息表示欢迎,但他认为审判不会因此发生性质上的变化,因为“虽然我们对他的道德标准表示尊敬,但我们仍然认为法庭是非法的”。

  萨达姆曾在去年12月21日出庭受审时称,自己被美军关押期间遭到了殴打,浑身是伤。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伊拉克前情报机构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辛·哈桑在法庭上受到证人指认亲自参与杜贾尔村的镇压后,当庭用激烈的言词反驳。由于允许萨达姆等被告人在法庭上进行此类长时间的申辩,阿明被一些伊拉克政府官员批评为“软弱”和“欠缺经验”,但阿明坚持认为应当尽量给被告人申辩的机会,以保证审判的公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