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天起转阴雨天气 今明两天持续温暖湿润,雨雾天要注意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冷空气继续“空缺”,即使已经进入“三九”,广州依旧温暖如春。今明两天,这种多云暖和的天气继续,不过周三开始,广州转受低压槽影响,会转阴雨天气,恰逢春运期间,雨雾天气下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早晨,广东省的雾情持续,全省大部出现雾或轻雾,能见度差。其中,徐闻、三水、增城、大埔、广宁、龙门、佛冈、鹤山、四会、新兴、惠东、河源、普宁等13个气象

测站记录到大雾,能见度多为数百米。今天白天我省西北部偏北地区以多云为主,其它地方晴间多云,白天气温较高,感觉暖和。

  原来这个季节里每3-4天就有一股冷空气前来报到,可最近这段时间,冷空气就像放假了一样,神龙见首不见尾。弱一点的冷空气难以翻越南岭的屏障,高空暖湿气流比较明显,从海面吹过来的偏南风给空气带来不少水分,因此相对湿度比较大,有市民发现最近地板拖了之后都没那么容易干了。

  所以最近广州天空都在唱“暖”调,昨天早晨最低气温14.4℃,虽然比前一天有所下降,但午后最高气温又回到25.5℃。周末出街的市民,走得热了,又脱得只剩下一件短袖T恤。另一方面,雾霾天气仍然没什么好转,昨天上午11时能见度最差只有3公里。市民注意交通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我省以多云间阴天为主,有雾或轻雾,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和湿度稍有上升,温暖天气持续。后天我省转受低压区和高空槽影响,西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分散小雨或雾,其它地方多云间阴天,有雾或轻雾,局部有小雨。

  本周后期,晴朗的好天气将暂时跟广州告别,天气会变差,云量进一步增多,阴天有时会有雨,市民出门前最好看看天气预报,雨雾天气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