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三大经济区现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09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童永富

  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金世洵近日透露,“十一五”期间,西藏区域经济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三大经济区已现雏形。

  青藏铁路去年提前铺通到拉萨,今年将试运营,林芝机场今年也将投入使用,西藏

的区域经济格局将形成突破行政区划界限的中部、东部、西部三大经济区。中部经济区将以拉萨市、日喀则地区、山南地区、林芝地区、那曲地区为主,东部经济区以昌都地区为主;西部经济区以阿里地区为主。

  今后,建设青藏铁路延伸线(林芝——拉萨——日喀则),将加速强化这种区域经济新格局的形成。

  金世洵说,三大经济区开发将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区分优化开发、重点开发、限制开发和禁止开发,科学编制区域规划,明确不同区域的功能定位,实行优势区域优先发展,重点区域加快发展,把中部经济区建成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核心经济区,推三经济区协调发展,建立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良性互动的区域发展机制。当然,发展经济,应注重环境保护,今后,西藏将全面实施重要生态功能区、重点资源开区和生态良好区的生态保护战略。(责任编辑:董秀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