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慧之光造福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案号:第1号

  案由:加快培育优势产业链,着力提升我省工业化水平的建议

  提案者:民革湖南省委、民盟湖南省委、民建湖南省委、民进湖南省委、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致公党湖南省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省工商联

  点评:该提案在分析构建我省优势产业链取得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提出建设和优化我省优势产业链的三方面对策。

  该提案得到了承办单位省发改委的高度重视,省政府已部分采纳提案的建议,正在调整、修改、完善《湖南省优势产业发展规划(2003—2007年)》,且将其修订为《“十一五”优势产业规划及2020年远景规划》。其余建议也在陆续采纳之中。

  案号:第6号

  案由:关于加大服务业为工业化服务力度的建议

  提案者:省工商联

  点评:该提案通过对我省服务业发展现状进行评估,找到了服务业内部存在产业型服务业发展滞后、对我省工业化进程促进力度不强的问题,提出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我省“三化”进程的战略构想。

  周伯华省长对该提案作了重要批示,该案也全文刊登在省发改委2005年第一期《第三产业》中,建议已纳入我省“十一五”规划,同时将出台“加快我省生产型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案号:第8号

  案由:关于保护好城市水面,创造优美人居环境的建议

  提案者:民建湖南省委

  点评:作为专题调研报告,民建湖南省委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收集了几十万字的第一手材料。同时3次组织有关部门专家对报告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严格的论证,可操作性较强。

  该提案在政协全会上提交,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引起省建设厅的高度重视,已将“进一步加强水面保护”工作列入该厅重要工作计划。

  案号:第27号

  案由:关于我省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的建议

  提案者: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点评:该提案相关内容涉及我省当前热点问题,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出发,对我省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和新办法。

  该提案引起了周伯华省长的关注,专门作了批示。承办单位省商务厅已经将我省的优势产业链进行了梳理和分类,围绕打造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链着手部署相关工作。同时,在制定湖南省“十一五”规划草案中,相关部门也吸收了建议案中的有关意见。

  案号:第28号

  案由:打造商务成本洼地,促进湖南经济发展

  提案者: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

  点评:该提案针对我省企业商务成本过高导致湘企外迁现象严重的问题,提出了6条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建议,对优化我省经济环境,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很有现实意义。

  该提案曾作为政协的大会发言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省长周伯华作了批示,要求省优化办、省政府办公厅牵头组织有关部门落实。省商务厅等承办单位已组织调研,并向省优化办提交了措施和建议,省优化办即将出台有关政策。

  本报记者 张权 实习生 李艳芝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