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件实事令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 杨小娴 实习生卢笑)2005年初,省委、省政府决定2005年继续为民办好8件实事。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发布消息,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全省8件实事的25个考核项目已全面完成,19个省直责任单位和14个市州政府完成8件实事目标任务全部达标。

  19项指标超额完成

  据初步统计,2005年全省为民办8件实事共投入资金121.68亿元。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新建城镇经济适用房等19项指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82.9%的群众满意

  据省统计局民意调查显示,有75.8%的城乡居民关注8件实事,82.9%的被访者对8件实事表示满意。一些边远山村解决人畜饮水困难后,老百姓编写了“管网连万家,百姓乐开花,告别饮水难,齐声把党夸:引来甘泉润民心,饮水思源念党恩”的民谣,并在农村广为流传。农村中小学危房消除后,一些学生家长向政府写来感谢信。

  今年继续为民办实事

  据省政府助理巡视员朱一平介绍,根据社会各界的反映和人民群众的愿望,2006年将继续为民办实事。朱一平透露,2006年将重点解决就医、就业、就学、社会保障、公共卫生等群众关注的问题。今年8件实事项目的具体指标,省政府目前正在进一步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在论证、完善以后将对外进行公布。

  8件实事

  第一件:全省新增城镇就业人员57.56万人,为全年目标的115.1%;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4.22万人,为全年目标的114.1%,其中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8.39万人,为全年目标的119.9%;新增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83.61万人,为全年目标的119.4%。

  第二件:全省新建与改造县际及县到乡镇公路2230公里,为全年目标的148.5%;建成通村公路6762公里,为全年目标的157.3%;洞庭湖区畅通工程桥梁建设,开工建设2座,建成通车1座,为全年目标的100%。

  第三件:全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数52.12万人,为全年目标的104.2%;失业保险新增参保人数23.58万人,为全年目标的117.9%;医疗保险新增参保人数29.19万人,为全年目标的116.8%;财政预算安排“低保”资金比上年增长15%,达到目标要求。

  第四件:全省新建农村沼气池13.34万口,为全年目标的111.2%。

  第五件:全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面积268.15万平方米,为全年目标的139.2%。

  第六件:全省完成637所乡镇卫生院建设,为全年目标的106.2%;帮助农村12.11万人解决了饮水困难,为全年目标的121.1%;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发放及时到位率100%,达到目标要求。

  第七件:全省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40.4%,达到目标要求;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39.6%,达到目标要求;设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29.5%,达到目标要求;新建城镇经济适用房173.75万平方米,为全年目标的173.8%。

  第八件:全省改造乡镇敬老院306所,为全年目标的102.0%;新增集中供养五保户1.21万人,为全年目标的12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