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不进排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黄磊 通讯员 谢欣申勇)一年轻妇女半个月内无法进食、无法排便。到医院检查后,原来其小肠内长了一颗罕见的巨大肠结石。经手术取出肠结石后,王女士恢复了正常生活。

  患者刘某系浏阳人,近10年内曾先后接受过胆囊切除和胆道修复两次手术。去年12月下旬出现轻微呕吐、无法进食、大便不通的症状,在外院接受保守治疗无效。后刘某前往

省人民医院普外科诊治。该院普外科医师对刘某进行详细检查和为期3天的腹部症状观察后,确诊其患有“肠梗阻、肠结石”。

  经手术,医生从其小肠中取出一颗直径约6公分鹅卵石形状的结石,该结石颜色金黄,质地坚硬,正是它阻塞了大便排出的通道。术后,王女士很快便恢复了进食,大便也通畅了。

  据医师介绍,肠结石通常是由食物与胃酸、胆汁等消化液反应之后形成,多在消化功能不良者身上发病。这种结石十分罕见,但生长非常迅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