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美协主席团展出近百幅作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省美协主席团展出近百幅作品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肖欣)1月15日,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率领省美协第七届主席团10位成员,在湖南省书画研究院美术馆集体亮相,并各自带来了近年的精品力作近100多幅,接受大众的评头论足。

  这是湖南省美协第七届主席团的第一次美术作品展,命名为“架构”。朱训德解释说,主席团10位成员在各自的艺术方位上,从不同的艺术角度,进行风格各异的艺术探索,并通过这个展览,以一种近似架构的方式来传达大家艺术进取的信息。他认为,架构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气度,体现湖南美术家多元创新,立中融西的艺术抱负和作为。虽然这次展览展现的只是主席团10名画家的作品,但其背后是一个强大而充满创造智慧与活力的湘军集群。

  此次展出的近100幅作品各有特色。朱训德以工笔画闻名画坛,但这次展出的《童年》,《和平鸽》等水墨画,线条简洁而有力度,墨色运用大胆,引人注目。刘云是油画和国画的“双栖”画家,他的国画《家园》系列,代表他近年新的艺术探索。肖洁然的版面系列作品《民艺调查》,运用现代技术处理菩萨、年画等民间艺术元素,古典而现代。

  15日下午,省美协还举行了理事会议。2007年,湖南美术各个门类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系列展览,美术湘军将“包围”中国美术的最高殿堂,向世人一展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