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成潜购者拟春节期间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维)春节将至,汽车市场也将迎来一个销售高潮,众多厂商竞相降价促销。那么,对于潜在购车者来说,对春节购车有什么计划和期望呢?

  广州方舟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对广州潜在购车者的最新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潜购者表示,春节期间有机会会去汽车市场看看,并有三成潜购者表示,如果有合适的车型和价格,不排除在春节时兑现购车计划的可能。而降价仍被多数被访者认为是主流趋势,可见消

费者对价格的期待还是很高的。

  节日打折最受欢迎

  调查发现,潜购者目前仍未兑现购车行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目前资金不足,其次,有三成潜购者还在等心仪的车型降价,还有一成的潜购者是因为还没有挑选到合适的车型。

  那么怎样的情况下才能吸引潜购者在春节期间实现购车呢?调查发现,对于节假日期间各厂家、代理商打出的各式促销方式,潜购者表示,对于实惠的价格打折是最欢迎的,其次是新车上牌一条龙服务。

  七成潜购者仍选轿车

  那么有可能在春节购车的潜购者打算购买怎样的汽车呢?调查发现,轿车仍然是最主要的车型,占73.9%,SUV、MPV各有近一成的潜购比例;春节购车多数是家庭使用,因此普通的家轿依然是主角。

  对于2006年广州的车市价格走向,绝大多数潜购者(67.9%)认为将以继续降低的趋势为主。

  调查方式:受广州日报委托,广州方舟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对广州500位在未来两年内打算购车的潜购者进行了调查,了解了他们在春节期间购车的打算以及对未来车市的一些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