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华侨华人举行春节晚会喜迎“锦犬送春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15日电 巴西里约热内卢华侨华人15日举行春节联欢晚会,与巴西各界来宾欢聚一堂,喜迎中国狗年春节的来临。

  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大剧场内喜气洋洋,舞台上方是醒目的“里约全侨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大横幅,舞台前一排贺岁花篮繁花锦簇,能容纳20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里约热内卢各侨团负责人、侨领和巴西各界来宾出席了晚会。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代总领事王燕平向各侨团和全体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说,这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不仅充分表达侨胞辞旧迎新的喜悦心情,还可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让巴西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同时也向巴西社会展示侨社精诚团结、勤劳致富、携手奋进的精神风貌。

  由里约侨胞和巴西青年共同表演的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节目《龙腾虎跃贺新春》揭开了文艺演出序幕。晚会上,侨胞们表演了歌舞、器乐、相声等精彩节目。巴西友人也纷纷登台,巴西武术队表演的《中国功夫》、女歌手丽莲用汉语演唱的《那就是我》、巴西姑娘献上的独特节目武术舞蹈《太极扇》等都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最后,一曲合唱《真心英雄》把演出推向最高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