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心里话:出门你是否带上了美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单说电视广告就五花八门,但有些电视广告实在令我不肯苟同。

  某止咳药水广告设计了这么一个场景:考场上学生正在考试,一男生准备将写好的纸条传给同学,这时监考老师咳嗽了一声,考生一惊,收回了伸出去的手。这时画外音响起:“有时,咳嗽也是一种教育,某某牌止咳药。”同样是这个广告,另外一个场景:车上,

有个贼正欲偷人钱包,这时,旁边一位乘客咳了一声,意在提醒,小偷无奈收回了手,画外音又一次响起:“咳嗽,有时是一种美德,某某牌止咳药。”

  这两个片段说的意思都是:咳嗽是一种教育、一种美德,那为什么要用止咳药?难道美德应该被制止吗?

  现在美德已越来越受人冷落,比如当你在某市场买完东西服务员多找了钱给你,你送回去,别人会笑你傻;当你满大街找垃圾桶只为了扔一张口香糖纸,别人会说你笨……美德已经被时尚所取代,而时尚的结果却使人变得越来COOL(冰冷),这些冰,足以融化人们原本维护美德的热情。

  每天,人们都忙忙碌碌地上班、上学,干着自己的事,但无论你是否富有,在走出家门的一刹那,请检查一下,你是否带上了美德?广州育才实验学校初一(二)班李梦曦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