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8批股改公司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已公布股改方案的19家公司中,用友软件的送股水平最高,为10送4.5股;合肥三洋和裕丰股份最低,只为10送2.2股。而在本批股改公司中,10送3股以下的公司高达12家,占到了六成以上。

  今天,股改全面铺开以来的第十八批,也是新年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公司亮相。其中,沪市有15家,深市有8家。值得注意的是,已公布方案公司平均对价10送2.82股,再次创

下对价水平的新低。而ST公司也再次亮相股改。

  19家公司公布对价预案

  今天,沪市15家公司公布进行股改。其中,有11家公司公布了股改预案。广电信息等另外4家公司将在近期公布股改预案。深市有8家公司今天公告进入股改程序。统计发现,已经公布对价预案的19家公司,其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2.82股,这也创下了股改对价水平的新低。在公布方案的19家公司中,用友软件的送股水平最高,为10送4.5股;合肥三洋和裕丰股份最低,只为10送2.2股。而在本批股改公司中,10送3股以下的公司高达12家,占到了六成以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600631)百联股份在进入股改程序的同时,今天还公布了大股东的收购公告。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百联集团拟受让76家股东所持公司公募法人股共计3050174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0%。收购完成后,百联集团将持有公司581705372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2.833%,上述76家单位将不持有公司股份。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百联大股东力保控股地位的一个重要举措。

  “对价不足承诺补”和提高对价一样,似乎成了股改博弈中的潜规则。今天,多家公司还公布了大股东的股改承诺,其中,有进行股权激励的承诺,有分红的承诺,也有减持价的承诺,可谓五花八门。

  股改承诺五花八门

  (600808)马钢股份大股东的承诺就很有特色。大股东马钢集团称,持有的公司股票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其后24个月内,马钢集团持有的国家股股份也不上市交易或转让,但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将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向特定投资者转让。

  另外,(600218)全柴动力控股股东则承诺了减持价,即在获得流通权之日起的12个月后的24个月内,只有当二级市场股票价格不低于4.00元时,才可以出售公司股票。而(600983)合肥三洋非流通股东承诺,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的3年内,在各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并投赞成票,提议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投资者分配利润的50%。

  皖能电力大股东皖能集团承诺,禁售期满后2年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减持皖能电力股票的最低价格不低于皖能电力2005年中期财务报告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120%,即3.76元/股。皖能集团还承诺,2005年~2007年连续3年向公司股东大会提出当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50%的分红预案。

  

第18批股改公司亮相(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