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多职介所高悬“急招”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甬城外来务工者返乡潮开始进入高峰,与此相对的是,市劳动力市场和市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则进入了一个“冷清期”。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就业局了解到,相比往日,元月以后的这段时期,前来应聘的外来务工者日趋减少,以至于许多企业特别是社会服务业面临较大的用工缺口。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看到,虽然这里的30余家职介所都挂着“急招”的用工信息,但前来找工作的外来务工者却寥寥无几。一眼望去,在整个中心内转悠的人不过20来个,还不如职介所的数量多。有的职介所则早早就关了门,有的甚至连门也不开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平时相比,前来发布用工信息的企业明显少多了。每天新登记的前来发布用工信息的企业不上10家。”

  据介绍,这段时间,市外来劳动力服务中心每天进场找工作的外来务工者不过200来人,31家职介所每天约发布100余家企业的用工信息,需招聘人数约400名左右,岗位数与求职人数之比达到21。而推出的岗位中,尤以家政工、餐饮服务员、营业员以及力工等社会服务业用工居多,接近总岗位数的1/3。在众多职介所的窗口前,不少挂牌招聘的企业都开出了“春节加薪”的许诺,但问者还是寥寥无几。

  市劳动力市场的情况也差不多。就春节前最后一场劳动力市场洽谈会(1月13日)而言,进场人数仅千把人,连平时的1/3都不到。许多企业因此失去信心,干脆连摊位也不设了。但记者同时了解到,由于节前招不到人,不少企业都想赶在节后大批招人。现在,已经有不少企业开始在劳动力市场进行预约登记,像节后头一场劳动力市场供需洽谈会(2月7日),到昨天为止,已有27家企业预约前来设摊,有的企业因为担心招不足人,节后一连七场供需洽谈会都进行了预约登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