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公民道德”调查队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3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公民道德”调查队在行动

  摄影 胡龙召记者朱志莹通讯员江天宇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由本报组织策划、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校报记者团10余名大学生组成的一支“公民道德”调查队,来到天一广场、鼓楼街道等地,就我市公民道德现

状,进行了一番实地调查。根据计划,这一调查活动将持续两天,要完成500份“公民道德”问卷调查,同时采集市民有关的具体意见或建议。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出已历时5年,本报组织的这场调查活动,将对市民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诸多方面的现状进行调查分析,以弘扬宣传先进的社会道德风尚,鼓励人们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发现和指出一些领域和一些方面的道德失范行为。

  当天上午,调查队首先来到天一广场,10余名成员分成5组,手持调查表,随机向来往行人作问卷调查。“如果你们正装修新房,如何处理建筑垃圾?”“邻居有难,你会不会主动帮一把?”“逢年过节,你会不会为了某种目的到上司家送礼?”一些接受调查的市民热忱地回答了调查人员提出的问题。

  当天下午,调查队10余名成员又分赴鼓楼街道的几个社区,直接进入居民家庭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