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全区审出违规资金2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42 宁夏日报

  1月13日,记者从全区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共审计1011个单位,查出违规行为资金29亿元、管理不规范资金19亿元。移送司法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案件19件,涉案21人。

  2005年,全区共对85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查出超计划投资、招投标不规范等违纪违规资金1.1亿元,核减工程款5152万元。自治区审计厅重点对引黄灌区续建配套工程

和石中高速公路北段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查出擅自变更建设内容、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违法分包工程等违规问题。

  此外,2006年我区审计工作除了继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积极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强化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加强对金融机构和外资运用项目的审计外,要重点围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揭露和纠正重大损失浪费问题,为大面积推开效益审计积累经验。

  251个政府部门违规

  2005年,全区审计机关对各级政府的251个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查出延压滞留预算资金、预算编制批复不规范、截留挤占财政资金等违规金额7.3亿元。自治区审计厅重点对科技厅等8个一级预算单位执行预算情况、自治区地税局及9个市县地税局2004年度税收征管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查出应缴未缴财政收入、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公款私存私放、税收信息失真、延压税款等违纪违规问题。

  专项资金3.7亿使用不当

  2005年,全区审计机关共开展专项资金审计70项,查出应缴未缴、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违纪违规金额3.7亿元。审计厅对银川市失业保险基金和13个市县的宣传文化中心建设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查出资产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事业保险金、挤占挪用等问题。还根据审计署授权,对国际金融组织贷援款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查出项目资金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9名领导干部被审下马

  2005年,全区审计机关还共对66户国有企业进行了审计,查出违规金额9亿多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0多亿元。2005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共对388名党政领导干部和16名企业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有9人被免职,4人被撤职,3人被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本报记者 王小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