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已无力挣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火箭已无力挣扎(图)

  身着正装的姚明(左)只能在场下眼睁睁地看着火箭输球。图为姚明鼓励穆大叔(穆托姆博)。

  黄蜂新秀克里斯·保罗有一个方法来医治他右手拇指的韧带撕裂,那就是他丝毫不

把伤痛放在心上。北京时间昨天,手指缠着绷带的克里斯·保罗全场拿下了17分、6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黄蜂也在客场以86∶80击败火箭。

  “感觉不错,”保罗赛后说,他在1月6日拉伤拇指之后,只缺席了一场比赛,然后接连打了3场,“我试着习惯这种感觉,然后不去想它。我的确有一点点伤,但当比赛开始后,我就感觉不到疼痛了。”

  保罗在第4节末段连续让火箭多次犯规,然后他的罚球帮助黄蜂将比分反超。黄蜂的梅森贡献了16分,而P.J布朗得了13分和10个篮板球。黄蜂在第4节的末段打了一个18∶6的得分高潮,他们也在本赛季第3次击败了火箭。

  霍华德为火箭得了22分,另外还有10个篮板球,但这没有任何意义。在麦克格雷迪(昵称麦蒂)因伤病缺席比赛时,火箭的战绩为0胜11负。

  黄蜂终场前“翻盘”

  黄蜂主教练斯科特注意到,由于火箭阵中没有麦蒂,黄蜂开始时打得有点懒散和漫不经心,这让他们在上半场以31∶36落后。“我们在比赛刚开始时可能认为这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斯科特赛后说,“这时候小伙子们需要提高自己的注意力。”

  斯科特在中场休息时责备了球队,但球员似乎在下半场的开局阶段依然提不起劲。人员严重短缺的火箭依靠霍华德的表现,以74∶68领先,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不到5分钟。就在火箭眼看就要取得胜利的时候,黄蜂的保罗和P.J布朗同时“爆发”,“逆转”了比赛的结果。

  P.J布朗赛后也认为黄蜂可能有些轻敌了:“我们只注意到他们球队少了很多人,我们心里想的可能就是如何大比分赢对手。幸好下半场我们打得好了一些,通过努力扭转了局面。”

  “这是一场感觉很好的胜利,因为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客场赢球了。”保罗赛后说。对于火箭,保罗还是表示了尊敬。“他们的几个主力球员都没上场,所以球队实力大减,”保罗赛后说,“他们在场上打得相当努力。”

  姚明和麦蒂这场比赛也都来到了赛场,一身笔挺西服的姚明在场边当起了拉拉队队员。而麦蒂原本以为这场比赛就可以复出参赛了。

  “麦蒂如果自己感觉背部还可以,如果医生同意,如果我同意,那么他就可以上场比赛了。”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前说。然而直到最后一分钟,麦蒂依然穿着毛衣在球场边晃来晃去。范·甘迪最后说:“好了,麦蒂这场不打了!”

  这场比赛之前,火箭和黄蜂本赛季还有2次交手,第一场麦蒂没上,第2场姚明没上,结果他们两场全负。而这场比赛,麦姚两人都不能上场,连斯威夫特也因为眼结膜炎而无法登场。

  范·甘迪赛后说:“我想大家是把受伤和受伤带来的影响严重化了吧,负面影响当然是有的,可是也有正面的呀。我看队伍中其他的人就挺高兴的。如果没有这么多人受伤,海德怎能有这么多出场时间?这次“姚麦”的受伤对其他人来讲可是机会难得啊!”

  5连败,火箭剩余的赛季或许就只能拿来给新秀练兵了。本报记者张健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