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阳牡丹冬日绽放边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10:52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 记者 晁瑾)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边城。隆冬季节,雍容华贵的国色牡丹在边城乌鲁木齐悄悄地绽露娇容。1月13日,在温暖明亮的明珠花卉一号厅,记者看到了一朵朵妩媚多姿反季节盛开的洛阳牡丹。

  新疆中国彩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洛阳天心花卉有限公司联手,去年10月首次从洛阳引进了1100盆洛阳红催花牡丹。不负众望的牡丹在技术人员的精心培育下,在三九时节争展娇容。记者在中国彩棉基地的人工气候室里看到,这些盛开的牡丹都栽在别具特色的洛阳唐三彩花盆中,而且每盆开花都在10株以上。

  据了解,洛阳红牡丹以花红叶绿株大味香被尊为洛阳牡丹王中王,正常一年开花一次,花期一般在4月中下旬,利用催花技术可使其反季节开放。由于新疆相对湿度温度不适宜牡丹生长,这些牡丹的花蕊全部是由技术人员一个个拨开的。

  洛阳天心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来军介绍说:“这些催花牡丹已经6年没有开过花了,养分全都集中在根部,花期在今年的春节前后。我们还准备今年‘五一’在乌鲁木齐举办牡丹花展,到时候名贵的黄牡丹、黑牡丹、绿牡丹等100多个品种将在边城绽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